■万江分局执法人员组织开展节前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万江分局执法人员组织开展节前燃气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
■莞城分局升级改造运河两岸绿道,完善市民出行硬件基础设施■莞城分局升级改造运河两岸绿道,完善市民出行硬件基础设施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张安定 郑琳东 伍江 通讯员 城管宣)犬守平安日,梅开如意春。新春佳节将至,不少市民朋友发现,东莞的年味也渐渐浓了起来。连日来,东莞城管部门加强对城市景观的美化绿化,加强对城市配套设施的维护管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力为市民营造美丽舒适的城市环境和平安祥和的过节氛围。

  东莞城管部门对主干道路、公园等人流量大的场所进行了美化提升,适时添置了春节时花景观与灯饰。通过布置年桔、年花、时花等绿化景观,以及红灯笼、彩带、中国结等饰物,让市民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同时,加强了对市政设施日常的巡查维护,对部分城市基础设施进行维修、更换。

  另外,东莞城管部门积极打造城市夜景。麻涌、万江、石碣、大朗等镇街,加快推进对道路、公园的夜景工程的升级改造。如今,夜幕降临时,这些景观灯光璀璨,流光溢彩,让人赏心悦目,大大提升了城市品质。

  在莞过年,自然离不开鲜花拥簇。今年,我市在市中心广场的北广场、南广场、鸿福路以及文化广场西城楼等地点设置了市区春节摆花项目。其中,主花坛设在市中心广场北广场。除了传统过年时花,今年市区春节摆花还引入醉蝶花、波斯菊等新花种进行点缀,务求让市民有耳目一新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