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对市容环境美化亮化之余,市城管局还切实做好节日各项保障工作。通过增派人手,加强督查,做好节日期间保洁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近日,市城管局局长唐耀文等局领导还带队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等节前安全检查工作,及时落实燃气企业排查安全隐患,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整洁的节日环境。    

  安全使用燃气热水器要注意以下几点:

  1。要购买正规渠道销售、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热水器从售出之日起,最长使用年限为8年,期满作报废处理。

  2。应使用强制排气式热水器和烟道式热水器,这两类热水器都可以通过排气管将废气排到室外,保证室内空气流通。

  3。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应有与室外通风的条件。安装时,应聘请持有“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维修企业资质证书”的公司,安装人员要持有“职业资格证”。

  4。使用热水器时,一定要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打开窗户或者排气扇;使用完毕之后,一定要将燃气总开关关闭。

  5。用户应配合供气单位对热水器进行安全检查。如果家人洗澡时间过长,家里其他人应主动敲门问候,预防缺氧昏迷窒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