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潘少婷 柯兵)昨日是年初五,不少回家过年的市民陆续返莞,春运返程高峰今起驾到。预计今明两天,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小雨,伴随返程旅客踏上春运之路。

  根据省气象局的预报,我省近期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与往年相比偏高,平均温度均在20℃左右,有利于出行。2月21日(初六)至22日(初七)我省将迎来一次较大幅度的降温,但由于基础温度较高,实际温度在15℃左右,对出行影响较小。23日(初八)后气温将恢复到20℃以上。

  昨日市气象局发布消息,预计我市年初六至年初七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偏北风逐渐加大,部分时间伴有4到5级阵风,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小雨,过程降温幅度6到7℃,最低温将降至11℃左右(将出现在23日晨)。其中,21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白天气温持续下降,17℃到23℃;22日阴天有小雨,偏北风加大到3到4级,部分时间伴有4到5级的阵风,气温12℃到17℃;23日阴天到多云,11℃到19℃,白天起气温开始回升。24日受高空波动影响,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气温较高,我们常说的“回南天”将在近期到来,湿度较大,有可能出现大雾天气,返程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