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3月9日晚19时20分左右,李砚东师傅驾驶着广州281线车辆在芳村隧道口正常上下客后,驶入珠江隧道。车辆刚驶出珠江隧道,李师傅就看见隧道旁的路边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轿车,此时车上正在冒烟,火苗正窜出来。

  李师傅见状,立即将车开到一个安全的距离停下来,他看到有一对年约25、26的男女正站在马路边,神色慌张的望着轿车,但又不敢走过去。

  李师傅停好车后马上问他们:“这是你们的车吗?为什么不去救火?”年轻男女点点头说:“我们车上没有灭火器,已经报了火警电话了。”

  眼看火势渐大,李师傅立即跑到车上将两瓶灭火器拿下来,他将其中一个灭火器递给年轻男子说:“现在火势越来越大,路上这么堵车,来不及等消防车来了,我们两个一起用灭火器对着起火引擎盖的位置喷,先控制住火势再说!”

  男子接过灭火器马上冲过去灭火,李师傅在交待一车乘客注意安全,不要下车后,也赶去救火。两人两只灭火器喷了两分钟,在灭火器喷完的一瞬,火势也逐渐熄灭。

  看到火势被控制住了,李师傅告诉男子千万不要打开引擎盖以免火势复燃,年轻女子十分感激李师傅想要留下他的电话号码日后表达感谢,李师傅只是摆摆手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就驾驶着车辆回到了线路继续营运。

  文/图:广报记者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