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幕降临,修缮后的西城楼灯火璀璨,宛若故宫夜幕降临,修缮后的西城楼灯火璀璨,宛若故宫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陈帆 通讯员 刘中 香雅怡)这几天“东莞蓝”再现天空,一条《“东莞蓝”刷屏,有人拍出故宫大片“即视感”》的帖子更是刷爆朋友圈,摄影师将蓝天白云下的莞城西城楼拍得如梦似幻,恍若故宫。

门洞里剥落的表层重新刷上了红漆门洞里剥落的表层重新刷上了红漆

  西城楼也称迎恩门城楼,建于明洪武年间,见证了600多年沧桑历史。城楼高16米,宽26米,厚14米,红墙绿瓦,飞檐斗拱。

城楼上大红灯笼高挂,金碧辉煌城楼上大红灯笼高挂,金碧辉煌

  历经岁月的洗礼,西城楼由于风化等原因,出现基座腐蚀较为严重、墙面掉灰等问题。今年春节前夕,莞城启动对西城楼的修缮工程,主要对基座和二楼的外立面进行修缮,让它重新恢复原来的面貌。

城楼顶上的神兽庄严矗立城楼顶上的神兽庄严矗立

  为期一个多月的修缮工程于近日完工,这座东莞文化地标性建筑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将600年前的神韵展现在东莞人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