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时间网讯 发现一宗、拆除一宗。今年以来,多个镇街重拳出击整治“两违”。在黄江,该镇组织19个单位联合执法,拆除1962平方米违法建筑;在塘厦,2160平方米错峰偷建抢建的高层建筑被强制拆除,该镇城管分局还用无人机记录了强拆过程;中堂在清明节期间对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谢岗镇12个村(社区)则立下“军令状”,采取“零容忍”态度全力遏制“两违”现象。

  黄江

  19个单位联合执法 拆除违建1962平方米

  4月3日,在黄江镇“两违”领导小组统筹领导下,该镇19个单位联合执法,依法强制拆除田美社区田美村、宝山社区鸡啼岗村、长龙社区的3处违法建筑,拆除面积达到1962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19个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共计130人,除黄江城管分局、国土分局、公安分局等部门外,还包括黄江司法分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黄江医院等单位,以及田美社区、宝山社区、长龙社区、田美村委会、鸡啼岗村委会等单位人员。

  “执法人员现场多次送达停工整改通知书,并多次暂扣施工工具,但施工单位拒绝任何有效整改,继续抢建,影响恶劣。”黄江城管分局执法人员表示,上述3处违法建筑中,田美村、鸡啼岗村2宗无报建手续,长龙社区1宗为超大超层建设。其中,美村拆除面积约810平方米,鸡啼岗村拆除面积约540平方米,长龙社区拆除面积约612平方米。

  塘厦

  错峰偷建抢建 2160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4月3日,塘厦镇两座高层违法建筑被削顶降级。记者了解到,这两座违法建筑位于大坪社区独刀树街,占地面积分别为300平方米和240平方米,存在超层违规建设的情况。

  塘厦镇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事人多次利用节假日和上下班错峰偷建抢建,执法人员多次采取拆除模板、切割柱头铁、拆除提升架、停水停电等措施制止施工。

  在拆除现场,由于楼层较高,无法进行常规拍摄,塘厦城管分局启用无人机航拍,记录下拆违画面。此次拆除行动出动执法人员35人,清拆工人20人,执法车辆8台,施工机械2台,计划拆除面积2160平方米。

  中堂

  清明节期间 强制拆除两处违建

  违法建筑与执法人员“躲猫猫”,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偷建抢建怎么办?清明节期间,中堂镇对两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记者了解到,这两处违法建筑,分别位于三涌工业园四路旁和槎滘村低洲工业区。

  据介绍,三涌工业园四路旁的违建项目,当事人利用周末偷建抢建地基。尽管在4月2日被执法人员拆掉,但在清明节前一天晚上又重新竖立桩机继续打桩。中堂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月5日巡查发现后,立即现场拆除桩机发电机电池并撤走桩机。

  位于槎滘村低洲工业区的违章建筑没有办理报建手续,涉嫌小产权房用途。“多次强制其停工,要求当事人不得建设第五层,但当事人仍然偷建抢建。”4月3日,中堂城管分局联合住建、属地村对其实施强制拆除,抢建的第五层模板及柱体钢筋已拆除完毕。

  谢岗

  遏制违法建筑 12个村(社区)立下“军令状”

  4月4日下午,谢岗城管、国土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对该镇谢岗村2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255平方米,进一步彰显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决心。

  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处是违法搭建铁棚,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另一处占地面积755平方米,已偷建抢建至基础及部分主体结构完工。这两处的违建业主均无用地手续、城市规划手续、施工手续。

  据悉,为整治“两违”,谢岗采取一系列的强化工作手段。2017年以来,共拆除违法建筑28宗,拆除面积8300多平方米。为进一步彰显对违法建筑“零容忍”的决心,4月4日上午,谢岗镇召开全镇领导干部会议,12个村(社区)分别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明确属地属事责任,强力督导推进工作,以“零容忍”态度,全力遏制谢岗镇“两违”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