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三价合一”的影响,短期内二手市场交易量会受影响 (记者 陈栋 摄)受“三价合一”的影响,短期内二手市场交易量会受影响 (记者 陈栋 摄)

  东莞时间网讯(记者 董珊伶)“自从‘三价合一’后,业主急售的房源较多,这类型的房源大概有30-40万元的降价幅度。”昨日,合富置业东城景湖分行主管邹昌华告诉记者,目前很多买家处于观望期,现时入市的买家,基本都是出于自住需求而购房的人士,“很大一部分买家从春节前就开始看房,对市场行情大多都有一定的了解。目前业主有一定的议价空间,但是议价幅度不大,约有3%-5%的议价幅度。”

  据东莞市房产管理局公众信息网公布数据显示,3月东莞二手房网签量为3223套。“虽然3月跟2月相比,成交量增长明显,但是由于“三价合一”的影响,短期内二手市场交易量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南城安家地产景湖湾畔负责人尹先生如此判断,“这导致很多中介都跑去卖一手房了。”

  合富置业虎门地标广场分行主管邓俊军表示,3月该区域二手市场的交投活跃度较前两个月有所提升,但对比去年同期3月,二手交投活跃度没有明显提升。记者踩盘了解到,如果业主所持有的物业是满足“满五唯一”的二手房,议价空间不大。如果不满足这个条件的二手房,议价空间需视乎房屋的情况而定。一般急售的业主,有5%-10%的降价空间。

  裕丰地产总监冯苏平告诉记者,目前成交的二手房,要么是由于买家经济实力较强,可以高首付甚至一次性付款购房;要么就是可减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满五唯一”房。

  土地在线

  商住地持续“断供”

  今年一季度仅1宗商住地成交

  今年第一季度,东莞土地市场仅成交1宗商住地,供应市场方面,商住地持续“断供”。

  记者从东莞市国土资源交易网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土地市场成交中工业用地占比最大。第一季度全市挂牌成交的土地类型包括工业用地、科教用地、科研用地、商住用地。

  第一季度成交地块主要是以工业用地为主,成交14宗地块,占地面积约42.2万平方米,全市占比63%;其次为科研用地,成交4宗地块,占地面积约16.9万平方米,全市占比25%。

  而商住用地持续“断供”,供应不足制约成交。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成交21宗地块,而商住用地仅成交1宗,面积约2.0万平方米,2、3月份商住用地连续“断供”,供应严重不足制约成交。

  据了解,第一季度仅虎门商住用地“二嫁”成功,由万科以总价9.1亿元夺得,该宗商住用地楼面地价15200元/平方米,溢价率52%,自持面积30%转入自持年限,该宗地块也为东莞首宗自持年限达70年的地块。(记者 董珊伶)

  楼市资讯

  东莞人买建材家居又有新选择了

  小伙伴们,以后在东莞购买建材家居,又有新选择了。4月22日,家汇生活广场建筑面积达9万㎡国际建材家居mall将正式开业,其作为一座主打时尚轻奢主题建材家居mall,汇聚国内外众多中高端家居、建材品牌,全品类的家装用品展示。涵盖陶瓷、卫浴、地板、木门、橱柜等多种品类,拥有近200余个品牌。

  4月22日,现场将举办大型活动,如10吨大米开仓免费送、百款特价商品1元起、定时抽送最高4999元免单券、购物前200名送IhponeX等豪礼。此外,明星庄心妍将在5月1日到现场献唱。(记者 董珊伶)

  富盈8盘联动 限量85折促销

  近日,富盈地产发起大型促销活动8盘联动,推出限量85折房源。其东莞区域旗下东方美誉、中堂富盈公馆、麻涌天悦、常平松湖国际、大朗松湖阳光等项目参与活动。

  促销产品囊括公寓、洋房、别墅和商铺,包括东方美誉的45-55㎡复式公寓、麻涌天悦的31-71㎡一到二房、常平松湖国际的30-100㎡准现铺和46-88㎡公寓、中堂富盈公馆家族别墅。(记者 董珊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