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小别离》的热播道尽了家长在子女问题上面对考试分数和综合素质选择的无奈,也让更多的父母认识到,考试分数已经成为中国家庭孩子教育的重要选择了。然后现实是,越来越多的父母在孩子很小就开始规划孩子的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之路了。

  10月16日,全国关爱教育论坛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社区关爱教育专家委员会组成的专家团队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活动专家团队分别有:亲子教育专家刘一黎老师、著名少儿财商导师韦江燕、健康养生专家第三医府发起人郭树楹老师、父母教练技术专业导师马晓彬老师、著名媒体人、电台主播孙名悦老师等多名专家学者,以及还有现场选出的2位家长代表和各界社会人士。他们相聚这里,各抒己见,深入研讨当下当前广州社区家庭普遍存在的亲子成长困惑问题。

  这次是来自专家团队、家长代表分组参与的一场以考试分数和综合素质哪个更重要为主题的精彩辩论活动。活动现场,刘一黎老师作为活动的主持人刚刚宣布开始,双方就迫不及待以不同的观点开篇立论,随后利用攻辩、自由辩论等机会展开互搏。新浪广东作为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将对活动进行全程直播。

  正方代表是以马晓彬老师、韦江燕老师、家长代表等三位组成团队,他们分别从孩子学习能力、统一孩子学习动力、孩子培养分阶段等方面反复论证综合素质的重要性,从理论角度、现实状况等出发,发起进攻,现场剑拔弩张,硝烟四起,赢得掌声喝彩不断。

  另一方是由郭树楹老师、孙名悦老师、家长代表等3位组成的反方代表,他们围绕考试分数更重要展开辩论,开篇即孩子从生活、学校、家庭关系等方面指出分数的重要性,论点、论据紧跟社会形势和当前潮流。

  反方代表专家从古代科举选拔人才机制、身边孩子生活案例破题立论,现身说法。双方唇枪舌剑,针锋相对,火药味儿十足,展现了一场智慧与逻辑的高水平对话。

  本次全国关爱教育论坛以考试分数和综合素质哪个更重要为主题,是按照中国关工委教育中心关于在全国社区开展关爱教育活动的指示,致力于融合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专家委员会不同教育领域的专家力量,充分运用各自专长的职业能力,以关爱教育为基础、专业能力为准绳、教育创新为核心、帮助国人为动力,助力少年强则中国强,中国人铸中国魂为目标的社会愿景。

  #您关心的活动主题征集#

  这次举行的全国关爱教育论坛,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全国社区关爱教育活动组委会将会陆续推出系列丶深入、务实、全面、大型的的专题公益活动,请大家敬请期待!

  如果大家有什么想了解的亲子话题,深入探讨的教育问题,甚至健康养生、财富管理、科普发展等话题,都可以关注“关爱生活365”官方微信留言告诉我们。

责任编辑: GDN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