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阳海军)2016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健康成了全民话题,运动成了家常便饭,全民健身的热潮席卷深圳。为进一步整合体育公益资源,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让体育有约更有爱,12月28日,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体育关爱基金。

  12月28日上午,2016年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有约”系列公益体育活动,专业技能指导交流暨公益体育感恩嘉年华在深圳欢乐谷主题公园举办。该活动是在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与深入贯彻《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的背景下,响应群众体育的蓬勃发展,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促进社会活动活动深度发展。活动开篇,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与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举行体育关爱基金签约、授牌仪式。旨在推广全民健身理念,扶持社会体育关爱队伍建设,为公众提供体育健康指导,创新体育关爱品牌项目,打造深圳公益体育生态圈的体育关爱基金正式成立。

十佳体育义工颁奖仪式十佳体育义工颁奖仪式

  该基金将通过企业募捐、社会人群募捐等多种形式扩大基金规模。善款用于资助体育类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孵化体育+公益梦想,资助创新型体育关爱项目;资助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点建设;用于资助青少年、外来工子女、残疾人士等特定群体的体育关爱。

  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伊娜说,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作为深圳首个本土生长的公募基金会,致力于为社会各界搭建参与公益事业、回报社会的爱心平台,推动深圳关爱行动深入发展。体育关爱基金的设立,将凝聚1.7万名社会体育指导员,7000多名体育义工,全市50个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站点,一起做公益,以体育运动的方式关爱市民。

  活动还展示了本年度深圳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并对常年服务指导在基层一线的优秀骨干指导员与体育义工们给予表彰与奖励。关明、李英红、唐永华、田红、覃兴荣、王晶、刘筠、王玥、张念秀、刘合江等人获颁年度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陈珍珠、张汉国、叶美琼、李爱华、王奕贤、龚红辉、岑欣虹、庞雨微等人获颁年度十佳体育义工。

  回顾2016年,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其中“体育有约”开展12站,科学健身大讲堂开展32期。有力地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并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义工。活动现场为年度优秀服务点授牌,为年度十佳社会体育指导员,十佳体育义工颁发嘉奖,为参加省、国家赛事的指导员队伍颁发特别贡献奖。同时,优秀服务点代表、优秀体育指导员代表现场展示了各自绝技,为市民们献上了一场体育嘉年华。

体育关爱基金成立活动圆满落幕合影体育关爱基金成立活动圆满落幕合影

  深圳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萧泽宇说,“体育关爱基金的设立,开启了2017年深圳市社会公益体育事业的新篇章。在体育+公益的新模式下,我们将更有效地整合我市体育公益资源,丰富并促进我市体育公益事业发展,进一步塑造我市体育公益生态圈。”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