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在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工信委的指导下,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智慧电车•绿色健康主题站”正式亮相。该主题站位于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线琶醍站,毗邻珠水江畔,与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完美融合,是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致力打造的“智慧电车”服务创新项目之一,旨在向人们传递“智慧电车 绿色生活”的理念。

市民在健身单车上踩动即可蓄电给手机充电市民在健身单车上踩动即可蓄电给手机充电

  在该主题站,乘客借助未度体育的科技创新成果——星期五动感单车,可在候车时间免费体验健身,并使用运动产生的能量进行绿色发电。产生的电量不仅可以用于点亮站台黄色安全线,提示乘客安全文明乘车,也可以为乘客提供免费手机充电等增值服务;富余的电量还将被存储起来,用于站台装置的夜间照明。与此同时,乘客还可以自由选择下载“未度”APP参与健身发电过程的线上互动,并可使用积分兑换运动手环、蓝牙耳机等小礼物;且在琶醍“美食节”、“啤酒节”等大型活动期间,乘客还有机会通过健身互动获取活动相关的礼品。

体验动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体验动能转化为电能的过程

  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广州地铁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宗旨;其海珠线选用的新型储能式有轨电车即已具有科技节能、低碳健康的行业特色。本次打造的“绿色健康主题站”是广州有轨电车有限责任公司将科技惠民与科技节能创新成果应用于乘客服务系统的创新实践,不仅为科技创新成果提供了应用与展示的平台,也将为行业服务创新和服务提升提供新的借鉴。

配备安卓、苹果、USB-C接口。配备安卓、苹果、USB-C接口。

  据悉,发展低碳、节能的新型有轨电车已成为广州市全力推进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广州市近期也在推动有轨电车线网的修编和有轨电车荔湾线、海珠后航道线、新黄埔2、3号线等线路的筹建工作。(新浪广东 郑凯夫/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