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身患重症,家境贫困,远离家乡来广州求医,在逆境中也从未放弃过生的希望。端午前夕,广州逸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携旗下战略新品牌完子心选(Abby’s Choice),联合公益组织“儿童希望广州小家”,给这些孩子和他们的父母送上节日礼物,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

  据儿童希望广州小家的社工介绍,这些身患重疾的孩子,从全国各地来到广州求医,因家境贫困无力承担住宿费,面临四处漂泊的境地。广州小家多方筹措,为孩子家庭在医院附近提供免费居所和生活照料,成立5年多来已服务过595个贫困家庭。

  4岁的小迈(化名)就是其中一个小“房客”。他不幸罹患淋巴瘤,幼小的身体已经经历了几次化疗,家里全靠爸爸在工地打工挣钱,收入微薄。幸运的是,他在广州小家得到很好的照顾,脸上充满欢笑,开朗地等待下一次化疗。不久之前的父亲节,他还和志愿者阿姨一起,亲手给爸爸做了一张贺卡。

  身处困境,仍心向光明。端午节到了,这里的孩子也盼望过一个愉快的节日。逸仙电商携手旗下品牌完子心选,组织公司员工捐赠了一大批玩具、童书等,给广州小家孩子们送来了节日礼物。公司员工陪着孩子们,玩游戏、组装模型、看绘本,一起收获满满的快乐。

  还有孩子的妈妈们,她们日夜操劳照顾孩子,脸上手上满是沧桑的痕迹。因此完子心选特地送来一批护肤套装,让妈妈们有了最贴心的呵护。一位患儿的妈妈感动地说,“孩子已经有了很多礼物,但我还是第一次收到。”

  广州小家目前已设立10个住宿点,共入住37户患儿家庭,生活物资消耗很大。完子心选专门采购了一大批奶粉、尿布、纸巾等物资,虽不是很贵重,却是他们每天都用得上的。

  癌症不仅侵蚀身体,对心态更是一场考验。完子心选还特地在微博发起征集,请粉丝们给孩子写下寄语,鼓励孩子们坚持下去。短短2个小时,就收获了500多条留言,有鼓励、有关怀、有祝福,充满了浓浓的情意。逸仙员工选出一部分留言,一笔一笔亲手写到留言板上,把网友们的心意送给了广州小家的孩子们。相信这些走心的祝福,会给他们带来温暖和阳光。

  孩子们度过了愉快的一天。探访结束时,4岁的小迈(化名)追出来说,“谢谢你们!爱你哟!”听到这句话,大家心里都暖暖的。

  据了解,逸仙电商一直秉持着“逸心一益,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益理念,其企业社会责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把公益事业融入企业文化当中,鼓励员工以实际行动造福社会,让每一位逸仙员工成为一束照亮他人的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