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田桂丹)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的建设通告(征询意见稿)》近日发布(下简称《通告》),其中提出洛溪大桥拓宽工程计划在2019年12月建成。

  据了解,作为广州市区连接番禺的交通要道,洛溪大桥于1988年建成,道路现状仅为4车道。但洛溪大桥北端的广州大道为双向8~10车道,南端的G105国道为双向8车道,车道数极不匹配,已成为一个交通瓶颈,不能满足地区当前的交通需求。随着过桥的车辆日益增多,当年设计车流为日3万辆,但现在实际车流达日7万辆,严重时更达到日10万辆,远远超过设计流。多年来市民对洛溪大桥扩建的呼声日益强烈。

  《通告》表示,广州大道(天河北路-洛溪大桥)快捷化改造系统工程-洛溪大桥拓宽工程是广州市重点市政建设项目,在既有大桥东西两侧各建一座约13米宽桥梁,将现状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10车道,线路全长2.02千米(其中桥长1916米),路宽80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计划2019年12月建成。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