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姚瑶)闹市商厦天面偷偷“长高”两层!昨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越秀区广园西路222号商业大厦12楼天面上面积为2148平方米的两层违法建设,正被依法拆除…… 

  昨日,记者一行来到了广园西路222号商业大厦12楼。原来开阔的天面多了新建的建筑,这些建筑紧挨着商厦的其他商铺,只是中间多了一道门隔开。靠近门边的房间已在装修,再往里走则还没来得及装修。

  据越秀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区内违法建设面积小,没有连片成栋、多数在重建和修缮过程中超面积超高度加建的特点,越秀区紧紧围绕纵深推进更加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建设工作,按照点面结合、分类处理原则,查早拆早、查小拆小,坚决控新增、全力消存量,严查严控违法建设。

  据悉,越秀区确定了每年拆除广州中轴线区域5000平方米违法建设的目标,强力夯实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史迹点周边违建整治。截至7月20日,清拆广州中轴线区域违法建设7744.38平方米,海丝申遗点周边违法建设1198.84平方米。截至7月,配合社区微改造工作拆除社区(大院)和天面违法建设1910平方米,核查涉嫌“住改仓(商)”行为455宗。

  此外,越秀区还积极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社区微改造、非法“住改仓”整治、河涌整治等专项工作,严查严控违法建设工作,提升辖区环境水平。截至7月,配合社区微改造工作拆除社区(大院)和天面违法建设1910平方米,核查涉嫌“住改仓(商)”行为455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