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广州有轨电车发布消息指,海珠试验段已完成1000天的安全运营,累计运客801.1万人次。同时,有轨电车公司首次明确:下一条线路黄埔区长岭居线将于年底开工。该线路全长14.4公里,起于香雪终于永和,设19座车站,有5站与地铁接驳。

  试验段1000天累计运客801.1万人次

  9月26日晚23时43分,随着最后一辆载客列车回到停车场,广州有轨电车试验段顺利完成第1000天的安全运营。

长岭居线成为广州第二条有轨线长岭居线成为广州第二条有轨线

  有轨电车公司表示,广州已明确有轨与地铁同步发展,远期规模将达到1000公里,下一条线路黄埔区长岭居线将于年底开工。

  长岭居线全长约14.4公里,线路起于香雪站,止于永和站,串联永和、长岭居、长平、水西村和黄埔中心片区,线路沿开萝大道、香雪大道、水西路、规划外环路、北师大二纵路西侧、长岭路和永顺大道敷设。

  长岭居线设19座车站,与地铁接驳的车站为5座,分别为香雪站(与运营地铁六号线接驳)、市民广场站(与运营地铁六号线和规划地铁七号线接驳)、水西站(与规划地铁七号线和在建地铁二十一号线接驳)、长平站(与在建地铁二十一号线接驳)和永和站(与规划地铁二十三号线接驳)。

  洛杉矶对广州有轨表示强烈兴趣

  有轨电车开通以来,先后推出了阅读、艺术、儿童等各类主题列车,大受市民欢迎,配套品牌文化活动更是层出不穷,掀起了全国轨道交通行业融合展现文化艺术的风潮。不仅吸引了客流,增加经营收入反哺运营,也树立了品牌效应,成为广州市乃至广东省对外接待的窗口。中宣部专题宣传片、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专栏、新华社、人民日报、美国Discovery探索频道等众多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

  凭借先进的建设、运营管理理念,广州有轨电车正加速走向全国,走向海外。目前,有轨电车公司正在代运营或筹备运营海南三亚、云南弥勒、东莞华为松山湖三个同类项目,同时为佛山南海、武汉光谷、成都新津、珠海等多个城市提供咨询服务。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也对广州有轨电车团队介入当地运营表示了强烈兴趣。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