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公安部督办的假发票源头案告破,广东一计算机系高材生张某和用“黑客”软件侵入获取税务官网发票数据,制售假发票。近日,海珠区法院对被告人张某和、胡某先、郭某珍、郑某超、王某德等人涉嫌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

  被告人张某和于2012年3月在广州市研发出一款名为“帝龙查码”的软件,该软件可以批量获取部分省市税务官网的发票数据。随后,其在网络上对软件进行销售、升级维护管理及售后服务,至今发展销售代理商13人、会员约2000人,该软件按会员初装800元/人次,续费600元/人次收费,非法获利人民币1805300元。

  同案人王某、张某菊、董某勾、蒋某军(另案处理)各自取得“帝龙查码”软件后,利用“帝龙查码”软件非法侵入税务官网获取发票数据,各自出售非法制造的发票票面金额为54万余元至189万余元不等。

  法院审理认为,“帝龙查码”软件利用税务官网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漏洞,侵入税务管网,进而达到批量非法获取发票数据用以制造假发票的犯罪目的。该软件不仅为假发票的制造提供了便利条件,更是严重危及我国涉税社会管理的正常秩序和发票数据的网络安全,社会危害性明显,应予惩处。

  最终,被告人张某和、胡某先、郭某珍、郑某超、王某德等人被海珠法院以分别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至有期徒刑1年6个月不等。

  (信时记者 魏徽徽 通讯员 曾德瑜 许文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