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广东省2018届高校毕业生急需紧缺人才医学类专场供需见面会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田径场举行。全国700多家医疗、企事业单位进场择优选拔人才,招聘需求40000余人,来自180多所高校的25000余名学生入场应聘。据悉,医科类本科毕业生每月底薪至少6000元,很多医院的妇产科、儿科、新生儿科、检验、病理、影像等科室用人缺口较大。

  昨日上午9时许,不少招聘摊位前均有学生排长龙。有些医院在现场提供笔试场地,只要合适直接签约。招聘单位开出的薪酬和福利待遇十分吸引人。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表示,医科类本科毕业生一个月的底薪至少都有6000元。据珠海人民医院院长陆骊工介绍,本次招聘会该院提供了50多个硕士招聘名额;对于博士后人才,提供35万元安家费,“我们同时还给签约者配偶解决落户和工作问题,学科带头人年龄50岁以下符合条件的可以一次性获房补200万。”

  据了解,近年来许多医院扩张场地扩招人才,而医学类高校并没有扩招,且医学生培养时间长,供需关系很不平衡。刘海峰表示,如今南医大毕业生平均每人都有6.2个岗位可选择。他预计,缓解这一人才供需矛盾至少需要10年时间。

  信时记者孙小鹏 实习生黄丽芳 通讯员 黄瑶 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