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石门国家森林公园首次合并举办的石门香雪红叶节揭幕。据了解,该公园的梅花种植面积今年增至20万平方米,近日随着冷空气南下,“石门香雪”绽放梅花第一弄。

  梅花提前约10天绽放

  据了解,石门公园的石门景区原本零星分布着一片老梅树,近几年,公园逐步扩大梅花种植面积,今年共增加形成20万平方米的梅树,“石门香雪”景点终成。据介绍,因石门公园海拔较高,温度往往比广州城区低4~5℃,近日“石门香雪”绽放出梅花第一弄。

  现在去石门赏梅,远远看去,梅花虽是稀稀疏疏,但却像覆盖在树上的零星白雪;走近一看,梅花不大,不少含苞欲放,微风过处,暗香浮动。

  石门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梅花绽放的时间特别早,提前了约10天。“半个月后迎来第二弄盛花期。”

  红叶靓照惊艳朋友圈

  “今年红叶特别漂亮。”昨日,石门香雪红叶节揭幕,门票5折优惠,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去观赏。大家在饱览美景之余,纷纷拍照发朋友圈,引来了不少人的围观和赞叹。

  石门森林公园,大片红叶吸引了市民前来观赏拍照。信时记者叶伟报摄

  据了解,石门公园共有红叶3000多亩,以枫树、山乌桕和槭树为主,分布在白茫潭休闲区、石灶风光区等观赏点。石门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今年最佳的红叶观赏时间为12月中下旬至元旦期间,届时,猩红的枫叶、橙红的槭树、深红的山乌桕、淡红的盐肤木和嫩红的荔枝红叶将“你争我赶”,呈现一幅“万山红遍,层林尽染”之美景。

  信时记者黄熙灯、通讯员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