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广州2月5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药品监管局5日称,截至2月3日,全省各地共查处药械类案件110宗,其中经营“三无”、无合法来源的非法医用口罩案件共52宗,查扣问题口罩182589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7宗。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加强监督抽检,重点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等急需医疗器械产品进行抽检。

  截至2月3日,应急抽检共抽样33批,完成检验26批,25批合格,对密合性项目不合格的1批医用防护口罩,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抽检42批次电子体温计,检验完成30批,全都合格。

  同时,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重点关注疫情防控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及体外诊断试剂等医疗器械,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生物制品、抗病毒类等药品。对“生产经营三无”“超过使用期限”“非医用冒充医用的假冒伪劣医疗器械”等行为重点打击。对销售量大、问题多发地区的药店、诊所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于网络销售药品和医疗器械的第三方平台重点监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