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省公安厅交管局的工作部署,揭阳市交警支队在市公安局党委特别是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的重视支持下,落实警种联动、异地用警、交叉执法等措施,全力以赴,对酒驾醉驾行为实现零容忍、常态化的整治行动。

  双休日严查酒驾不放假,揭阳交警市区三大队科学部署警力,细化整治措施,组织开展了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统一行动,强化重点道路的查控力度,保持严查严打酒驾高压态势。同时,交警部门坚持执法与宣传并重,强化警媒联动,通过采取口头宣传、随警作战、执法直播、深入涉酒场所进行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等的文明交通理念,向驾驶员和群众宣传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全面增强打击整治的震慑力和影响力,扩大宣传工作社会影响面,赢得了现场围观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揭阳交警市区三大队根据辖区实际进行充分研究部署,携带酒精测试仪、反光锥筒、执法记录仪等执法装备,在辖区巡查、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对疑似饮酒者用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严厉打击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同时,把查处范围纵向延伸,严查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从而形成严查严管势头,为下一步持续开展大整治行动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

  行动中,共查处酒后驾驶4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68宗,有效震慑交通违法者,营造严管氛围。

  如今,朋友、同事没事聚一聚,聊聊天喝点酒,是很多人放松的方式,但是在聚会的过程中,开车的市民们还是要严格自律,“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始终坚持这一原则,不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同时,也提醒市民,在参加宴请、聚会时,不劝开车的亲人和朋友喝酒;而且要提醒并监督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看到有车主饮酒要主动劝阻,或者劝对方找人代驾,并且要坚决拒绝乘坐酒后驾驶人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