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高考,考场周边的环境成为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连日来,揭阳市执法局榕城分局组织执法队员,对市区高考考场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

  昨天(4日)下午,执法队员首先来到揭阳二中对面的一家电器商场,向商场负责人发放“温馨提示”宣传单,并提醒商家高考前及高考期间注意音响问题。

  揭阳市执法局榕城分局执法中队工作人员 陈晓杰:店长,高考期间,6月7、8、9这三天,你店里面有关音响设备不要开,不要影响周边考生的考试环境,请你配合一下。

  店主:OK!学生的学习成绩最重要。

  在距离揭阳二中不远处,有一个建筑工地正在施工, 产生一些噪音,榕城区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劝告,责令施工单位不要在学生高考和休息时间施工。

  施工单位负责人 朱先生:高考期间,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高考环境,我们施工单位会停止一切的施工,我们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高考周边的相关工作。

  在揭阳一中后面及附近不远处,有不少建筑施工单位,执法人员对各施工单位进行耐心的宣传。相关单位都表示理解和支持,为高考让路。

  此外,广大市民及商铺在高考期间也要杜绝各方面的噪音源,以免影响考生休息,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