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普宁市公安局下架山派出所联合经侦大队在下架山镇新光村抓获张某文等5名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缴获假烟烟丝一批以及作案工具小汽车1辆。

  近期,普宁市公安局深入贯彻落实6月15日揭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涉毒、假币犯罪整治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打击涉假犯罪专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深入挖掘情报线索,强化案件经营研判,严厉打击假烟等涉食药假犯罪活动。阶段来,下架山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线索:在下架山镇新光村一平房内有人涉嫌非法经营假烟。下架山派出所和经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开展侦查,并摸排掌握涉案人员活动轨迹。6月16日凌晨2时许,下架山派出所和经侦大队快速反应,主动出击,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福(男,34岁)、张某文(男,35岁)、龚某福(男,40岁)、张某枞(男,45岁)、张某林(男,43岁,上述5人均系福建省漳州市人)等5人,现场缴获假烟烟丝3015斤(价值约人民币20万元)以及作案工具小轿车1辆。

  经审查,上述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自今年6月15日以来,受一在逃男子雇佣,伙同另一名在逃男子,驾驶一辆小轿车,先后二次到下架山镇新光村一平房内,将假烟烟丝搬运至一辆厢式货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福、张某文、龚某福、张某枞、张某林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审查、深挖追逃等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