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飓风2018”和禁毒专项行动中,揭东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循线追踪,接连破获两宗涉毒团伙案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及违法人员共5名。

  三改抓捕时间,只为一网打尽

  近期,揭东分局在工作中发现一宗涉毒团伙案件线索,立即抽调禁毒大队精干警力开展侦查。民警多次赴登岗、玉湖等地走访、蹲守,迅速摸清了该团伙跨市购买、贩卖毒品“海洛因”,然后带往空港区一沙石场聚众吸食毒品的行为,并锁定了涉案人员之一陈某新的落脚点及活动规律。

  为了将该整个贩、吸毒团伙整体端掉,避免打草惊蛇,办案民警分析研判后,先后三次更改抓捕时机,直到2018年5月16日,警方掌握到该陈某新当天去外市购买毒品,当晚又往沙石场方向准备吸毒,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该局迅速组织警力直奔该沙石场实施抓捕,现场抓获了正在沙石场一板房内吸食毒品的陈某新和方某春二人,并于次日早上9时成功将另一涉毒人员方某佳抓获。

  经审查,办案民警查清了陈某新吸食毒品、涉嫌贩卖毒品;方某佳吸食毒品、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方某春吸食毒品的违法犯罪事实,并依法对他们刑事拘留。

  多次驱车追踪,抓获2名涉毒人员

  就在陈某新案件办理的同时,禁毒大队又发现了一条新的线索,玉湖镇有一伙年轻人驾驶一部小汽车前往购买并聚集吸食毒品。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并很快锁定了涉案车辆。

  6月15日晚9时许,侦查人员发现其中一涉案车辆正从玉湖驶往榕城,可能去购买毒品,民警迅速组织两组车辆跟踪目标,但因为夜间视线不好,最终没有发现目标涉毒人员。

  然而就在民警刚刚收队不久,又获悉他们将到老收费站国道旁交接毒品的消息。办案民警不顾疲劳,决定立即前往追踪抓捕,在该地点附近蹲点,并对所有落脚点再进行全面排查,最终锁定目标在附近一家住宿旅店。涉毒人员林某波刚刚出现在旅店门口,就被守候在此的禁毒民警擒获,同时在楼上702号房抓获另外一名嫌疑人林某彬,并现场缴获吸毒工具,二人对其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林某波已被刑事拘留并强制隔离戒毒,违法人员林某彬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五天。案件的办理和追逃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

  (综合平安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