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伟是普宁里湖人,平时靠开车送货赚钱,最近,他本想赚点外快,谁知最后损失了一万多元。这是怎么回事?

  据阿伟介绍,今年7月31日,有朋友发了一条微信信息给他,说是可以兼职刷单赚钱。

  市民 阿伟:之前有朋友在刷,他说刷这个佣金比较高,他们也有试提现过,没问题。

  在朋友的推荐下,阿伟打开这个APP进行了解,发现这个平台刷单的佣金确实比较高。

  市民 阿伟:附近也有人淘宝刷单,他们一单是几块钱,这个平台1万元能刷几百元。这个平台有资讯说他们是连接淘宝,是自营平台,用每天平台的盈利拿出来刷单,推广这个平台。

  受到高佣金的吸引,阿伟就注册了一个账户,开始在这个APP平台上进行刷单。

  市民 阿伟:下载以后,支付宝充值到它的账户里,下午3点开始抢单。你购买这款商品,他指定的这款商品,你购买成功后他也没有发货,等5天后它就本金和佣金发还给你。

  阿伟尝试提现过平台账户里的钱,结果都成功了。因此,他放心地继续往这个平台账户里充值。

  市民 阿伟:一开始刷几千元进去,提现了三次,一次提现20多元,两次提现了一百多元都没事。前后充值了9次,一共1万多元,现在账号里面有10800元。

  8月20日,阿伟想在平台提现3000元,然而直到9月1日,他的提现申请依然没有通过。提现的申请一直没有通过,阿伟想到了另一招,把这笔钱花掉,结果却让他大失所望。9月9日,他在平台购买了一个3000多元的电视。

  市民 阿伟:有一些网友就跟我说不行,要退掉,平台没有发货的,他们之前有试过,也没发货,我赶紧点退款。3000多元电视它显示退款成功,才退了我1分钱,现在钱也没退,货也没发。

  其实,出现无法提现的情况还不单单是阿伟一人。

  市民 阿伟:我们有一个刷单大群,里面有400多人,我们这个小群有100多人,他们多的有充值几万元。

  阿伟也曾联系过该平台的客服,一直没得到回应。让阿伟更伤心的是,从前天开始,这个平台他已经无法登陆了。目前,阿伟已经向当地派出所报案。他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劝诫市民不要轻信这些高回报的事情,以免因小失大。

  在网上随便一搜就会发现,兼职刷单的骗术大同小异,都是先让你尝点甜头,再把你的大钱套出来!阿伟的经历也再次提醒大家,看清这种骗术,别贪小便宜吃大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