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网”追逃专项行动,加大力度推进追逃工作,近日,揭西县公安局组织开展追逃行动,先后敦促4名网逃人员投案自首。

  9月12日,犯罪嫌疑人吴某鑫(男,24岁)主动到河西派出所投案自首;9月13日,吴某邦(男,25岁)、赖某斌(男,20岁)、吴某盛(男,25岁,此4人均为揭西县东园镇人,2017年涉嫌寻衅滋事被揭西县公安局上网追逃)等3人先后到棉湖镇郊派出所投案自首,其中,吴某鑫、赖某斌、吴某盛为“铁网”在逃人员。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鑫、吴某邦、赖某斌、吴某盛供认其于去年在罪犯陈某青(男,27岁,揭西县凤江镇人,已被判刑)的纠集下,故意殴打2名男子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铁网”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揭西县公安机关按照“谁立案上网,谁负责清网追逃”的原则,明确追逃工作责任,分解压实各单位追逃责任民警、负责领导责任;各单位根据网逃人员的特点,制订追逃工作方案。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宣传手段,公布、张贴在逃人员信息,上门敦促投案自首工作,营造浓厚的威慑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