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国庆长假已经进入最后一天。今天机场、高铁都迎来返程高峰,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在厦深高铁潮汕站,来自各地的乘客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正在排队,等待验票进站候车。

  记者了解到,乘坐高铁返回广州、深圳的乘客比较多。为了顺利回到学习、工作的城市,大家都是提前上网抢票。

  与高铁站的密集客流一样,揭阳潮汕国际机场也迎来了大批返程客流。

  据机场方面介绍,国庆7天假期进出港人数预计将达到14万人次,其中7日到9日,机场迎来大量乘客集中返程,无论是航班架次还是乘客吞吐量都呈直线攀升。

  揭阳潮汕机场地勤服务部 李佳琳:今天航班出港量是162班,总进出港人数约为2.3万人次,其中出港客座率较高的有上海、北京,成都、合肥、武汉、珠海等城市,主要旅客是节假日回潮汕地区探亲访友和学生返校居多,进港的主要有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武汉、南京等旅游城市居多,多数是假节日外出旅游返回的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