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下午,普宁市梅塘镇涂洋村的一名小男孩小涛不见了,后来被人发现绑在一间老房子门前。日前,涉嫌拐骗小涛的犯罪嫌疑人已被普宁警方抓获。

  10月21日下午15时左右,普宁警方接到报警说,梅塘镇涂洋村村民阿珠家里一名11个月大的小男孩小涛在睡觉时,不见了踪影。事情发生后,梅塘镇和涂洋村两级党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与梅塘派出所的民警一起展开寻找小涛的行动。

  有的村民参与到寻找行动中,有的村民则积极提供线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日下午4点多,小涛在一处老屋门口被找到了。

  小涛安全回家了,经过深入细致的调查走访,民警终于在当晚9点抓获了一名户籍为普宁梅塘的28岁女性嫌疑人。

  普宁市公安局梅塘派出所副所长 陈鸿灿:确定方某燕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10月21日晚上就将她控制抓获,她也如实交代了当天下午抱走小孩的违法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燕因涉嫌拐骗儿童已被刑事拘留,案件的审理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针对这个案件,民警也提醒广大家长,无论是在家中还是外出,一定要时刻照看好孩子。

  普宁市公安局梅塘派出所民警 王贵全:尽量不要让小孩单独留在家里,如果有什么事确实要出门的,尽量将小孩交给亲戚朋友熟人看管,如果家长带小孩外出,要把小孩带在身边,尽量把小孩控制在视线范围内。要教会小孩记住父母的名字,家庭住址和熟人的联系方式,遇到危险危难的情况,应该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