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方将善款交到光仔手中。院方将善款交到光仔手中。

 母子同患癌 爱心助力已筹善款超5万元

  高州石鼓镇一个贫困家庭的一对母子,在短短半年内相继患上癌症。为治病,这个原本贫困的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下银行2万元债务,为把“生的希望”留给90后的儿子阿光,47岁的母亲决定放弃对自己的治疗……

  人间自有真情在。昨日,记者获悉,就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村民和社会各界纷纷伸出了援手,高州市人民医院更是发出救助倡议书,截至3月16日,该院已为母子俩捐助善款53053元,并组成专家救治小组为他们进行治疗。

  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关家玉

  放弃只为留钱给儿治病

  “家里没钱了,光仔的妈妈再也不肯住院治疗;她说要将钱留给儿子治病。”说起妻儿的病情,高州市石鼓镇甘竹村委会49岁的村民黄均恒数次哽咽。黄均恒的妻子是在2014年7月查出患上宫颈癌的,被查出时已是癌症晚期。妻子被查出有宫颈癌后的半年时间,21岁的儿子阿光也不幸被确诊患有纵膈T淋巴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这是一种凶恶的恶性肿瘤。

  为了给同患癌症的妻儿治病,黄均恒不得不辞工,一年半的时间下来,治病已经花掉了10多万元,家里的积蓄花光了,向银行贷款的2万元也用完了,去年底以来,妻子无论如何都不肯住院治疗了,近期病情加重,曾一度大出血。

  “妈妈被查出有癌症时,我十分担心她的病情,谁知道我也得了癌症!”光仔说,发病前,他在深圳刚从模具学徒转为技工,收入提高,本想是前景光明,岂料命运对他如此残酷。发病后,他经常发烧,白细胞数量很低,他于3月8日住进了高州市人民医院化疗科一区。面对两个患癌陷入险境的亲人,黄均恒最后选择了网上求助。

  将成立专家救治小组

  从网上得知这一家的不幸遭遇后,当地村民纷纷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援手,为这对贫困母子捐献爱心。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茂生获悉了光仔一家的困境后,随即转发相关情况到医院工作微信群。3月10日晚,该院党委发出了“援助同患癌症母子的倡议书”,并得到热烈响应。在高州市人民医院党员的带动下,短短4天该院就为光仔一家捐款53053元。

  昨日,高州市人民医院黄春明副院长将该院捐助的5万多元善款交到光仔手中。院方表示,医院将成立专门的专家救治小组帮助阿光。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