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区首宗金铺抢劫案告破

  广州日报汕头讯(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姚晓莉)3月份,汕头发生一宗持枪抢劫金铺案。两名男子手持枪支和斧头夜闯闹市区一珠宝城,仅2分多钟便抢走价值约13.5万元的珠宝后扬长而去,这是汕头市区首次发生的金铺劫案。

  潜逃12天后,两名嫌疑人落网。昨日记者从汕头警方新闻通报会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和三名掩饰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已落网,两人劫金铺的动机分别是信用卡透支和赌博欠下高利贷。

  经现场审查,张某雄交代了其伙同刘某持枪抢劫某珠宝城首饰并将部分赃物销赃给蔡某海、蓝某富的犯罪事实。根据审讯掌握的情况,专案组立即展开布控,3月23日近1时,当同案犯罪嫌疑人刘某出现在某住宿楼下时,即被布控民警一举抓获,现场缴获被抢钻戒两枚。同日15时许和16时许、21时许,专案组又在潮州庵埠镇分别将掩饰犯罪所得的嫌疑人蔡某海、蓝某富和郑某斌抓获归案,缴获黄金戒指2枚、耳环1对、金块1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