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文才)24日,茂名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接到多位茂南群众举报,称“茂名生活圈”等微信公众号发出的《2号台风卢碧生成!茂名最高温度直逼35℃!大批茂名人已经准备撤离茂名!》信息,涉嫌编造虚假信息,制造“惊悚”标题,影响恶劣。

  据举报群众反映,该信息标题中“大批茂名人已经准备撤离茂名”的表述既毫无依据,更容易让读者以为茂名要发生大灾,引发恐慌情绪。此外,该信息在正文内容中,也出现多处低俗污秽语言,有损清朗网络环境。

  经茂名市网信部门调查,该信息由“茂名生活圈”微信公众号首发,随后被“茂名汇”“茂名着数”“行走茂名”“关注茂名”等微信号转发,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5日,茂名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布通告称,该信息已违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网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对违规平台进行依法处理。

  茂名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提醒,开办各类网站、微信公众号必须依法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严格遵守互联网“七条底线”,不得造谣传谣。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