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卢广巨 今年高考3A批开始第一次投档,初次由广州医科大学独立出来并按照3A录取的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扩大招生计划后共招收1671新生。

  从昨天结束的第一次投档录取情况来看,该院面向中职生录取的3+ X (证书)护理专业已经全部招满,而面向普通高中生招生的护理、助产专业则仍有一定名额。

  “在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广州各大医院都很缺乏助产、护理人才,助产专业过往的就业率是100%,而且主要以广州三甲医院为主,专业可谓是非常热门”,学校党委副书记卢穗华表示。

  据悉,在第一次3A投档后,该校原本计划招收的830名理科生,出现了537个缺档,其中护理、助产两专业的缺档64个。而面向文科生的护理、助产专业也出现一定程度的缺档。“学校是由原广医卫职院独立而成的新院校,在考生和家长心目中会有一个认识的过程,新学校在招生中总会面临这样一个过程。”卢穗华表示,但学校的师资、教学设备都是一流的,未从广医独立出来前,多年投档线达到或接近2B的水准。而此次独立、改名,并没有降低前身为广州市卫校的广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学水平,反而会有所加强。

  此外,和以往相比,学校实际上进行了较大规模扩招。“之前设立了10个专业,只招收1400人。而今年,专业缩减到了6个,招收1671人。6个保留专业均出现超出一倍的招生规模”。扩招和更名是学校出现一定程度缺档的关键原因。

  卢穗华表示,目前,广州卫职院的一些专业已经在一次投档后招满,比如药学、高职护理专业。但诸如助产、护理、医学检验技术等专业仍有一定名额,在二次、三次投档后,可能面临补录,欢迎考生届时就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