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59.JPG违章313次未处理的奔驰车

  7日上午九点左右,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驾着一辆奔驰车,路过东莞南城会展中心附近路段时,被巡逻的交警给拦了下来。后来交警通过查询该奔驰车牌号发现,该奔驰车从2013年起就没有年检,至今已有313次违章。当时驾车的男子自称是律师,他承认车子已被扣了一千多分,有七万元左右的罚款。“这些违章大部分不是我的。”

1
光膀子开车被交警拦下

  昨日上午,因为召开莞商大会的缘故,交警部门在南城会展中心路段加强了警力巡逻。据路过的目击者称,在上午八九点左右,一辆比较老款的奔驰车被巡逻的交警给拦了下来。“当时奔驰车里只有一名四十来岁的男司机,他当时是光着膀子的。”该目击者说,当时交警把该奔驰车拦下检查,估计是怀疑存在酒后开车的嫌疑。“但车里没有酒气。”

  很快,巡逻的交警就将人和车带往了附近的南城交警大队中心广场中队。上午9点半左右,南都记者来到南城交警大队中心广场中队时,交警正对停在停车场里的奔驰车拍照,一男一女正在从奔驰车的后备车厢里往外拿东西。“要将车里所有的东西拿出,这辆车马上要暂扣,送往专门的暂扣停车场了。”一名交通协管员提醒男女赶紧清理车内物品。

  交警向记者确认当初他们在巡逻时之所以将该奔驰车拦下,起初的确是看到司机光着膀子开车,怀疑有酒后驾车的行为。“但后来拦下之后,发现司机并没有喝酒,于是教育他赶紧把衣服穿上。”但细心的交警并没有很快就让奔驰车放行,结果交警通过违章系统查询到,该奔驰车并没有年检,而且有300多次违章。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后不久,这辆悬挂东莞车牌的E级奔驰车就被交警开离了停车场。男女从车里整理出一个大编织袋的东西。“全部是法律文书。”身穿条衫的中年男子自称是奔驰车的车主。“刚刚也是我开的车。”这名自称是司机的男子说,他是名律师,工作单位在塘厦,前日晚上到市区来谈事到很晚,就没有回塘厦,而是入住簪花路上的一家酒店。

2
累计313条违章7万左右的罚款

  自称是司机的男子说,上午10点因为在石龙的第一人民法院有庭要开,9点左右就匆忙起床洗了个澡,去石龙。“时间比较赶,当时身上也来不及擦干,就没有穿上衣,光着膀子开车就出了门。”该男子说,刚开了一两百米,就被交警拦下来了。“确实没有喝酒,不信你自己闻闻。”该男子说,事后,他也虚心接受了交警的批评教育,把衣服穿上了。

  南都记者与男子对话时,的确在其身上没有闻到有酒味,而且记者还发现,男子的上衣已经被打湿。“我也不知道是汗,还是之前没有擦干的水。”记者看到编织袋里的确有很多法律文书。至于车辆的违章问题,该男子坦陈,他的车自2013年起的确没有年检,至今已有300多条没有处理的违章,扣了一千多分,需要缴纳的罚款已经有七万元左右。

  “这些违章都不是我开的。”该男子说,他的车是2005年买的。2013年下半年,因为业务合作关系,他把车给朋友开,但朋友又把车给了别人开。“这车从2013年起就没在我手上,期间我也去追了好几次,都没有追回,中途还报警处理了。”该男子说,直到今年3月份,他才把车追回,结果一查竟然有300多次违章。至于报警等证据,该男子说以后会提供给记者看。“我现在也在找证据给交警证明这些违章产生时,车不在我身上。”

  3月已知300多条违章为何不提早去处理,该男子说:“我太忙了,官司比较多,上午去石龙开完庭,下午还要赶回湖南去开庭,所以一直拖着没处理。”

  南城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确认,该奔驰车自2013年就没有年检,至今有313条违章。“有多少扣分和罚款,要一一核对之后才能确定。”该负责人说,由于涉事的司机反映违章期间车辆未在他手上,违章怎么来的,还要进一步调查,目前交警只是暂扣了该奔驰车。

  (线索提供:佚名  100元)

  (采写:何永华 编辑:唐建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