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郁鸿)记者8日获悉,今年6月20日至7月10日,省公安厅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21个地市、140个县(区、市、经济开发区)的群众安全感、公安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结果显示,珠海市高新区的群众安全感得分排名全省第一,梅州市五华县、梅州市丰顺县、河源市连平县和梅州市梅江区得分进入全省前五。

  在此次调查中,珠海市高新区的公安工作满意度得分84.02,全省排名第三。据介绍,近年来,珠海市高新区借力“互联网+”创新社会治理,构建了“数字高新”网格化综合服务指挥中心,平安指数良好以上天数占总天数的99.5%。今年1至8月,110违法犯罪警情下降32.48%。此外,珠海市香洲区的群众安全感得分也表现不俗,以84.00的得分位列全省第十。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清源断腿、断流、飓风和安网2016”四大专项行动,不断深化以科技手段为支撑、以信息化为引领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省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为客观衡量各地公安工作成效,省公安厅在组织对各地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治安防控工作成效进行直接评价的同时,引入第三方对各地群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满意度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