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手机的水客不在少数,但是利用幼女作掩护、在身体隐私部位绑藏手机的还真不多。近日,一名7岁跨境学童点母亲在通过罗湖海关时,竟在裤裆、胸部、腋下等部位人肉贴身绑藏苹果手机高达 64 部,被海关关员成功截获。

  跨境学童母亲全身绑藏 64 部手机

  11 月 19 日上午,一名女性旅客带着一名小女孩过关时被海关查验。据关员回忆,这名女性旅客看上去就是一名普通的跨境学童妈妈——身着宽松的长款上衣,提着一个手袋,没有其他任何行李;“ 轻装上阵 ” 本该步履轻盈,但该旅客走路的姿势却扭捏僵硬,步伐显得沉重吃力。于是,关员果断让其过金属探测门检查,果然响起猛烈的报警声。

  在进一步的人身搜查中,关员发现该旅客在其身体的各个部位绑藏了数十部手机——腋下用紧身衣藏了 8 部、胸部藏了 2 部、在腰腹部用束腹裤绑藏了 32 部;令人惊讶的是,当事人竟然特地多穿了一条四角紧身裤,并以此将一个泡沫盒兜在了裆部,盒内也藏了手机 22 部!此次,罗湖海关关员共计查获绑藏的 iPhone 手机 64 部。目前,当事人因涉嫌走私已被海关立案调查。

  所谓 “ 港行 ” 手机很可能是 “ 旧机翻新 ”

  据罗湖海关人员介绍,在这批手机中,有部分明显就是旧机。据了解,市面上有些所谓的 “ 港行 ” 手机,商家以低价吸引顾客,有些还声称通过特殊渠道获取,其实这些非正规渠道获取的手机,很可能就是 “ 水客 ” 走私入境的翻新机。这种手机质量当然是得不到保证的,还有许多安全隐患。其实这样不仅得不到便宜还吃了大亏。

  海关再次提醒,手机属于国家规定的 20 种应税物品之一,对于旅客在境外获取,过关时应主动向海关申报,海关将按照 “ 自用、合理数量 ” 的原则依法予以征税验放。切勿为了蝇头小利被走私团伙利用,充当 “ 水客 ”,一旦被海关查处,将面临法律的严肃惩处,尤其是以人身绑藏、行李夹藏、伪装、伪报等方式,企图逃避海关监管的,更是海关重点打击的对象。(深圳晚报记者 许娇蛟 通讯员 袁娉婷 编辑 李华锋)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