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消息,据“清远电视台”新闻报道,日前,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一小学内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学生因为争抢篮球场产生冲突,学生冯某携刀将另一学生梁某刺死。

小学生因争抢篮球场引发命案小学生因争抢篮球场引发命案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第一时间出警控制了嫌疑人,并对事发现场做了处置。清远电视台记者赶赴事发小学,对校方校长、老师及学生都做了采访,还原了事件发生的过程。据学校同学描述,事发前,五年级学生冯某与六年级学生梁某曾因争抢篮球场产生矛盾,昨日中午,在冯某班级门口,他与梁某发生口角,冯某持刀刺中梁某胸口,值班老师赶到时,梁某已倒在血泊中。最终,梁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肇事学生冯某在学校中较为调皮,班主任曾多次对他进行约谈教育,但是其班主任也没有想到,冯某最终竟然酿出如此惨剧。经调查,冯某作案的工具是一把10厘米的折叠小刀,校方明文规定,禁止学生携带管制刀具进入校园,校长表示,冯某或许是将刀藏在书包中带入了学校。

  那么,肇事人冯某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怎样的代价呢?据律师解读,冯某目前只有12岁,因冯某系未满14岁的未成年人,他将不会担负刑事责任,其监护人需对被害者家属做出经济赔偿。不过,律师同时也强调:“对于屡教不改、行为特别恶劣的,也可以送至少儿管教所进行管教。”

  (小鲜肉)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