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道,北京部分银行将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同时有个别银行的支行网点表示,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已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此外,租房市场也不平静。8月11日,上海市住建委明确,上海将研究制订“商业用房改建为租赁住房”的实施细则,对于“类住宅”清理整治过程中尚未销售的项目,也可以考虑转型为租赁住房。

  那么,利率上调对于买房者有哪些影响?“商改租”又透露哪些信号?

  多个城市房贷利率全面上调部分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15%

  8月11日,据媒体报道,北京部分银行将对首套房贷款利率进行上调,具体文件应该本周内能够下发。随后,也有个别银行的支行网点表示,个人首套住房按揭贷款已经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了15%。

  这是北京继今年5月取消首套房贷利率,6月首套房利率上浮5%-10%再次传出家庭首套房利率上浮的消息。

  8月12日,记者从担保机构和中介机构处求证,虽然并未有银行真正执行1.15倍的新利率,但已经有三家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到了1.1倍。

  事实上,全国多个城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出现了上浮。

  据报道,8月12日起广州包括农行、建行、中行和交行在内的几家国有银行再次统一将首套房贷利率由基准上调至基准的1.05倍,其中部分银行二套房上浮15%。

  另据报道称,南京地区多家银行表示,基本上现在放款都在三个月以上甚至半年。浙商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宁波银行和恒丰银行则处于停贷状态。除了停贷银行外,利率上浮5%或10%成为市场主流,下周一起,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将只剩下4家。

  以商业贷款每100万元、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额相同)贷款期限25年计算,首套房执行95折利率时,月供为5649.5元,若商贷利率上浮10%,执行利率则为5.39%,月均还款额为6075.4元,每个月还款相差426元,全年相差5112元。

责任编辑: GDN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