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结婚比最高前三甲分别为天津市、黑龙江、吉林省,离婚结婚比分别为60.50%、58.92%、56.34%。离婚结婚比最低的省份分别为西藏、甘肃和青海,离婚结婚比分别为10.53%、16.92%、17.06%。

白云区粗离婚率最低白云区粗离婚率最低

  根据民政部网站及各省市2016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去年,中国各地区粗离婚率对比,除黑龙江、云南、西藏未公布数据因此未在统计之列,其他全国28个地区,广东排在第24位,粗离婚率是0.42%。

  从《2016年广州市统计年鉴》可以看到2014年、2015年广州各区的粗离婚率,其中,越秀区、从化区、荔湾区的粗离婚率都分别位列前三甲。白云区、南沙区、天河区则分别位列最后3名,白云区粗离婚率最低。

  年鉴数据显示,越秀区2014年的粗离婚率是0.32%,2015年的粗离婚率是0.33%。今年3月份,越秀区民政局发布了一则《关于公开遴选2017年越秀区婚姻登记处“婚姻家庭辅导”项目承接机构的公告》里称,2016年登记结婚11000多对,离婚的近5000对,越秀区总户籍人口为117万人。这样算的话,去年越秀区的离婚率是0.43%左右。因此,从这些数据看,连续3年来,越秀区的离婚比例都在上升。

  家庭暴力、性格不合也是离婚主因

  结婚的原因可能多数是因为爱走到一起,离婚的原因就有千千万了。不过,据调查,离婚有三大主要原因,分别是:

  NO.3 性格不合

  NO.2 家庭暴力

  NO.1 一方出轨

  IT男、全职妈妈婚姻问题多

  而IT男,则是男性出轨率最高的,出轨率占比10.6%,金融业8.2%,教育业6.5%,医生4.6%,律师3.8%。女性出轨率最高的竟然是全职妈妈:18.6%,教师13.8%,医生8.6%。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