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凌晨,有网友私信@顺德交警 新浪微博,说看到交警开着警车去接自己孩子,车牌号码是“粤E9737警”,网友质问:“是不是交警就有特权,可以开警车去做私人的事情?”记者随后了解到,事情完全不是网友想象的这样。

资料图片来源网络资料图片来源网络

  这事可不能开玩笑,交警队伍里可是有严格规定的,如果警察开警车去接自己孩子情况属实,那么该警察会受到警队内部的相关纪律处罚,分分钟饭碗不保。但随着交警部门调查的逐渐深入,才发现事实真相竟然是这样的:

  9月6日傍晚,一名老人骑着电动车载着小孙子途经陈村大桥时,不慎与一小汽车发生刮擦,北滘交警接报后,立即驾驶“粤E9737警”号牌警车火速到现场处置。由于老人头部有伤,出于安全考虑,医护人员打算送他到医院治疗,但老人不仅不肯上救护车,还显得很着急的样子,处警的林sir连忙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家刚来顺德没几天,儿子和儿媳工作忙,就让他帮忙接送上小学的大孙子,没想到发生车祸,如果去医院治疗的话,就接不了大孙子了。

  了解情况后,林sir安抚好老人,迅速处置完现场后,马上准备用警车搭载爷孙两人去接其大孙子。但由于老人初到顺德,不仅无法说清楚其大孙子所在学校,一时之间也想不起儿子、儿媳的电话,只记得自己住在陈村花地湾小区。无奈之下,林sir只好通过小区物管联系到老人的儿子,得知老人家的大孙子在碧江小学就读后,林sir又带他到学校接到他已经等候多时的大孙子,并送爷孙三人回家。在老人家中,林sir发现其儿子、儿媳还在上班,于是林sir又再次联系老人家的儿子,叮嘱他尽快送老人家到医院治疗,并告知事故处理的相关手续。

  [记者]杜达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