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银行卡涉及诈骗?近日,中山一女子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险些被诈骗团伙骗取银行卡内的全部资金。当她神色慌张地跑进网吧进行转账时,连开机都不会的举动,却引起了一旁正在执勤的便衣民警的关注。

  事情是这样的。

  事发当天,小榄警方根据日常工作情况,组织便衣队员4人前往宝丰社区“大东方”附近一网吧预伏盗窃手机嫌疑人。

  到了中午,网吧内游戏声、键盘声、呼叫声此起彼伏。这时,便衣队员发现一中年妇女神色慌张,跑到网吧最角落的一台机子坐下来。奇怪的是,这中年妇女连开机的操作都不会,还得叫网管过来才能打开电脑机。

  此时,离中年妇女最近的队员心里面就出现了一个问号:“一个中年妇女为什么来网吧,连电脑都不会用,跑网吧来干什么呢?”带着疑问,便衣队员继续假装路人,对其进行观察。

  过了一会儿,中年妇女接了一个电话,从他们的对话里,便衣队员隐约听到关于“公安局、诈骗、银行卡、转账、密码、多小现金”等词语,“难道中年妇女摊上大事了?”便衣队员一边观察,一边慢慢往中年妇女身边靠近,查看其操作电脑。

  就在此时,中年女子突然与电话另一端的神秘人提起马上转账到某某账号。眼看中年妇女将密码告知对方,千钧一发之际,便衣队员大脑快速作出反应,立即上前,亮出工作证,制止中年妇女将密码说出来。

  可心有疑虑的中年妇女看到写着“小榄公安分局工作人员”的工作证后,却非常无助地哭了起来,情绪比较激动,嘴里还喃喃地说道:

  “上午有人打电话说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现在电话里又说是贺州市公安局的?你们又说是公安局的?我究竟该相信谁?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事?”

  最终,在便衣队员们的努力劝说和解释、并通过手机拨打110确认身份后,中年妇女才如释重负一般,相信了便衣队员,并停止了所有转账操作,并说出了自己被骗的经过。

  原来,当天早上,中年女子接到了一个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诈骗团伙冒充上海市公安局,说上海捉到一个诈骗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多万,其中他们将这200多万分别转进了40多个银行卡账户上,其中一个就是该中年妇女的账号,现在需要通过网上银行,用她的密码对银行卡的钱进行核实,以确认是不是诈骗团伙转进去的。

  同时,诈骗团伙还要求中年妇女必须要找个网吧进行操作,且不能告诉任何人。中年女子听到对方是上海公安局、贺州公安局,说她涉嫌诈骗,心里慌了,便慢慢的就被诈骗团伙牵着鼻子走。

  最后,中年妇女跟便衣队员回派出所说明了情况。到了派出所之后,民警为她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的方式,告知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进行深入讲解、教育,告知她不要听信电话上所讲的,莫要中了对方套路,这是诈骗行为。

  中年妇女深深叹了一口气,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被别人骗到手了,否则几年辛辛苦苦存的6万块血汗钱就泡汤了。

  小布哥在此提醒!

  对诈骗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任何陌生电话和陌生“执法人员”的不正当要求,更不要轻易向未经证实的帐户汇款,遇到以上述情况或其他可疑情况,应收集相关材料证据及时拨打110报警。

  中山发布编辑部

  编辑:黄健斌

  通讯员:李军涛

  美编:钟美君

  责编:李紫昭

  执行总编辑:李华炎

  编审: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