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派记者 赵映光 通讯员 温庆斌 陈树泰

  10日,南航汕头公司再次开启了潮汕机场赴缅甸内比都的“淘宝”航线,近700名潮汕玉石商人集中搭乘该公司临时增开的4个航班前往内比都参加玉石交易会。

大批潮汕玉石商人前往缅甸“淘宝”大批潮汕玉石商人前往缅甸“淘宝”

  据了解,2019年缅甸玉石交易会将于3月11日至20日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举行。由于国内翡翠市场需求日益增大,此交易会近年来均会吸引大量潮汕地区的玉石商人前往“淘宝”。与往年一样,潮汕地区的许多玉石商人在今年也提前“留座”——早在今年1月份新一届玉石交易会举办日期公布时,潮汕地区的玉石潮商们就早早定下行程并联系订座,最终南航决定增开共8个往返航班承运赴缅潮商,航班出票率近100%。

  其中,3月10日,南航汕头公司共安排4个去程航班运送近700名潮商赴缅,随后将在3月18日至20日三天安排相应返程航班接旅客返回潮汕。而为了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南航汕头公司本次加班结合整体航班计划,还专程为旅客申请了优化出行时刻,去返程的航班出发时刻均安排在上午10点到下午16点之间,确保了出行当天旅客可以有更充足的作息时间,同时在现场保障方面,南航也通过错峰提前办理手续、增开柜台加派人手、标识行李引导旅客等方式,全力为旅客营造舒心便捷的乘机环境。

  据悉,潮汕至内比都航线是潮汕地区特有的“淘宝航线”,为满足市场需求,南航汕头公司近年来均会在特定的时间,专门安排运力执飞该航线,在为潮汕玉商前往内比都购买玉石提供极大便利的同时,也有力地促进了潮汕地区与缅甸的经贸往来,助力潮汕玉石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