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台台风网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台台风网

  根据中国海洋观测网实时水文气象资料分析,7月3日13时,受2019年第4号热带风暴“木恩”的影响,南海北部和中部出现了3.5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博鳌海洋站在13时观测到有效波高1.8米的中浪。

  风暴潮方面,受“木恩”影响,7月3日08时至13时,广东茂名和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出现了30到11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沿海出现了20到4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广东水东潮位站于3日上午出现了达到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预计未来24小时,“木恩”将以每小时11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并在明天中午前后在越南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西沿海将出现风暴潮过程。对此,国家海洋预报台3日下午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

  风暴潮警报

  预计7月3日下午到4日夜间,广东茂名、雷州半岛和海南西部沿海将出现20到4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西沿海将出现30到60厘米的风暴增水。

  上述岸段内的广西钦州潮位站将于3日傍晚和4日傍晚分别出现达到当地蓝色和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广西钦州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广东茂名市、广西北海市和防城港市的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提示提示

  由于目前正处于天文高潮期,与风暴潮叠加后,易引起堤防损毁或海水漫堤等险情,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做好堤防巡查加固工作。

  海浪警报

  同时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受今年第4号台风“木恩”(热带风暴级)的影响,预计7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海南、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该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蓝色。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船只注意安全,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

未来两天近海预报未来两天近海预报

  预计明天,

  南海北部、北部湾将出现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海南近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广东、广西近岸海域将出现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

  渤海、黄海有0.8到1.5米的轻浪到中浪;

  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巴士海峡有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南海南部有2到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预计后天,

  南海、北部湾的大浪区维持,浪高3到4.5米;

  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巴士海峡大浪区维持,浪高2到2.8米。

7月3日20时至7日20时西北太海浪数值预报动图7月3日20时至7日20时西北太海浪数值预报动图

  本文原标题:《热带风暴“木恩”移入北部湾海域 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 广西沿岸请注意防范风暴潮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