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实力派演员黄渤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智慧的代表,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就可以发现他的智商可以媲美黄磊黄老师,可是神仙也有打盹的时候如此聪明仔细之人也有犯错的时候,而且还是当着整个娱乐圈的面!

  黄渤担任各大电影节的颁奖嘉宾不是一次两次了,曾在第50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上凭借一张能言善辩的巧嘴调戏了很多明星大腕其中包括张家辉、刘德华。可是这次在第八届北京电影节的闭幕上由于嘴笨把佟丽娅念成佟亚丽,搞得现场气氛十分尴尬。

  事后黄渤发微博像佟丽娅道歉称自己记了很多遍结果还是把名字弄错还调侃到:这事不知道多少顿饭才能摆平。的确在那么大舞台上面对台下那么多的娱乐圈大咖犯点小错也正常,毕竟佟丽娅的名字的确容易搞错。

  佟丽娅在看到黄渤的道歉微博后也发文回应:渤哥你别紧张 你至少叫出了我的曾用名“亚丽”压力大才改的!不得不说佟丽娅也是比较识大体的如果她不回应的话粉丝还真以为她会生气呢,毕竟女孩子嘛耍点小脾气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