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店铺已被围蔽,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调查。 南都记者 余元锋 摄事发店铺已被围蔽,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调查。 南都记者 余元锋 摄

  南都讯记者余元锋 昨日凌晨,白云区鹤边村三斗园西街一栋6层村民自建房一楼的电器维修店突发大火。据知情者称,该店内仅老板娘逃生并呼救,店老板及其女儿、侄女在火灾中殒命。白云区相关部门通报称,火灾致3人死亡,初步怀疑电线短路引起火灾。

  半夜大火逃出一人

  “火 舌从维修店蹿出两三层楼高,空中的电线都被烧了,不时传出响声,人根本无法靠近。”昨日下午,街坊林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他家就在事发家电维修店的隔壁楼 上,他与该店老板李某桥相识多年,昨日凌晨2时许,他突然发现窗外有火光,推窗看到,火从李某桥的店内蹿出,该店老板娘身穿单薄睡衣站在马路上大喊:“救 人啊!起火啦!”他随即冲到楼下,得知李某桥和女儿等人还困在火场。

  林先生称,老板娘告诉他,她上床后尚未睡着,突然闻到焦糊味,从阁楼起身就看到店里有电器着火,随即叫醒家人让他们赶紧逃出来,她老公还披起被子想去救火,不料火势却突然大了起来,堵住了阁楼楼梯口,离门口较近的她只身冲出门口求救,而其他人未来得及逃出来。

  林先生称,街坊报警后20分钟左右消防员赶来,凌晨3时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

  火灾中三人身亡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一楼店铺及上面两层楼墙体均被熏黑。一楼店户门前被塑料布围挡,两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林先生称,起火店铺老板李某桥年约30岁,在三斗园西街开店已有两三年。李某桥一家来自四川。

  林 先生称,起火店内平时住着李某桥夫妇和女儿,还有19岁的侄女小汪,小汪就在附近超市上班。另一街坊李先生说:“小姑娘(指小汪)身高1 .6米左右,头 发很长,平时见到我们都是笑眯眯的。”“她今年不回家过年,本来在春节期间还要上班的。”小汪的一名同事告诉记者,小汪事发当晚10点钟下班。

  据 白云区相关部门介绍,经初步核查,这场火灾致3人死亡,起火点为6层村民自建住宅楼一楼,过火面积约15平方米,起火原因初步怀疑为电线短路所致。事发 后,白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马文田指示要尽快控制火情,全力救助被困人员,各部门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救援及善后处置工作。目前,街 道办已牵头成立善后处置工作小组。

  (线索提供:佚名1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