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记者张应昂 珠海市市长江凌拟任职地级市市委书记。南都记者昨日获悉,省委组织部发布干部考察预告,珠海市市长江凌拟作为交流担任地级市委书记人选考察对象,省委组织部干部考察组在1月26日对其进行了考察。

  去年1月30日,江凌从清远市市长任上调珠海任职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职务。随后在珠海市“两会”上当选为市长。

  一 个月前,江凌在珠海市“两会”前约请市人大代表座谈。事后有代表向记者表示,江凌思路清晰,看问题角度准确,有对策有想法。1月18日,珠海市八届人大六 次会议开幕,江凌作政府工作报告,并就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未能如期试运营承担责任,向代表、向市民道歉,赢得好评。

  省委组织部的干部考察预告未提及江凌的新任职务。珠海市委党校经管教研室副教授陈茵分析,考察预告中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交流”。她解释,地级市党政主官级别的干部交流任职一般是指向省内市与市之间,而异地交流多指省与省之间。

  另一个关键词是“地级市委书记”,这也意味着广州、深圳将排除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