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黄凯辉报道 来自湖北等地的9名驴友,网上相约到韶关曲江罗坑的船底顶山上徒步探险,途中遭遇暴雨引发山洪被困。接警后,曲江警方、政府工作人员和村民联手展开搜救。

  3月20日晚9时,曲江110报警台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与多名朋友在罗坑镇船底顶登山时,因遭遇山洪被困。罗坑派出所在接到110指令后,立即组织紧急 救援队赶赴事发地点。期间,由于报警人无法说清具体位置,而且当晚仍在下着大雨,山路崎岖路况差,救援人员自身也数次遇险。

  尽管如此,救援人员仍在坚持寻找着被困驴友,一方面通过手机和被困人员保持联系,另一方面通过喊叫的方式提示自身位置。经过4个多小时搜寻,救援人员在确 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后,成功找到被山洪困住的9名驴友。在确认9名驴友的身体状况后,救援人员通过山上的另一条小路,成功将被困驴友解救下山。

  经了解,被困的9人为6男3女,之前在网上相约后,于3月19日冒雨上山,3月20日准备下山返回时,遭遇山洪被困,所以只得报警求助。

  警方提醒,2015年初,曲江罗坑鳄蜥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已发布公告,对船底顶进行“封山”,并称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私自进入保护区范围内的船底顶等核心区属违法行为,劝诫热爱环境的驴友停止进入,以免涉险及触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