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正能量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严建广

  通讯员刘文品、高园

  20天内他和同事多次辗转于湖南、河南之间,查线索,蹲守,追捕犯罪嫌疑人。在出差结束后的第二天上午,因为长时间劳累,加上本身有高血压病史,叶志恒突然晕倒被送至医院抢救,至今仍躺在急救室内生命垂危……

  连续奋战20天后晕倒

  昨天上午,记者在五邑中医院重病急救室内看到,叶志恒仍躺在病床上,家属、亲戚和同事仍在焦急等待他的醒来。自从3月18日上午晕倒后,已过去了4天。

  叶志恒患有高血压,高压一度达到200,也曾住院治疗。然而,他的同事告诉记者,强烈的事业心,使他从不把自己当病人,每当有任务时,他总是冲锋在前。今年2月,江海公安分局组织人员跨省侦办一宗重大案件。“他身体不好,大家怕他吃不消,没考虑让他参加。”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黄卓胜告诉记者, 叶志恒主动请缨参加。

  黄卓胜介绍说,从今年2月27日至3月17日,叶志恒和同事们一起20天内,多次辗转于湖南、河南之间,查线索,蹲守,追捕犯罪嫌疑人。3月17日,叶志恒一早就去单位汇报工作。据同事们介绍,他汇报工作时突然觉得不适,同事们马上送他回家。刚到家中,他的病情就急剧恶化,突然晕倒。

  负责抢救的医生告诉记者,叶志恒现在病情比较危重,随时有生命危险。目前广州的权威脑科专家已对他进行了会诊。

  (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