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某酒楼已基本付清员工劳务报酬

  新快报讯 记者王吕斌 通讯员谢锦焕 崔嘉斌 岑柏瀚报道 日前,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辖内某酒楼员工为索要劳务报酬采取过激方式聚集堵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白云警方接报警后派员到场处置,采取果断措施,及时恢复交通秩序,并依法刑拘5名带头堵路人员。

  6月20日11时许,白云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同泰路有人拉横幅拦路导致交通堵塞。白云警方接报警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处置,采取果断措施疏散堵路人 员,恢复现场交通秩序。经调查取证,白云警方于6月21日下午2时许在同和辖区抓获许某(男,42岁,广西人)等5名带头聚众扰乱交通秩序堵塞马路的人 员,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同时,白云警方会同同和街道办等单位,积极介入劳资纠纷的后续处置工作。经过各方不懈努力,截至6月22日,酒楼方已基本付清员 工的劳务报酬。

  白云警方重申: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表达诉求、争取合法权益时,必须遵循法律途径解决。对扰乱公共秩序、损害公众利益、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