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迅记者徐勉 某公司在海珠区某酒店开会,约100名员工入住该酒店,几天后员工们陆续发现钱包少了现金,酒店方表示,旅客是在离店后报失的,酒店自查没有问题。目前,海珠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 失主工郭先表示,6月22日他们入住酒店,他与4名同事在当月25日离开酒店时,一名女同事发现钱包中少了100元,在工作群中向其他同事反映此情,随后 不少同事也说近日丢钱了。“几个同事检查自己钱包,发现各自少了三四百元现金。”郭先生说,他丢得多,“一夜之间少了1500元”。

  据介绍,该公司约100名员工入住文星酒店赤岗店二层,开会在酒店一楼会议室,有26人发现钱包少了部分现金,共约7000元。一名员工说:“大部分员工觉得不过是一层楼的距离,不会有什么事,就随意将钱包等留在楼上房间后下楼开会,没想到会出问题。”

  当月25日下午,员工朱小姐等人到酒店前台与负责人交涉,但店长当时不在。随后,他们致电店长要求查看监控视频,但遭拒绝。“店长明确表示失窃与酒店无关,不仅以发现失窃时已离开酒店为由推脱,还断言盗窃现金的是我们同事。”

  由于和酒店方交涉无果,失窃的26人在派出所报警。

  昨日上午,南都记者来到事发酒店,酒店方表示店长不在。记者随后联系到酒店经理,对方说:“他们是在离店后才报的失窃,我们已进行自查,没有问题。”

  具体情况如何?有待警方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