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琛平 通讯员 粤考宣) 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2016年重点高校面向“寒门学子”的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第一次投档情况,第一志愿组共投出1620人,较去年增加271人。记者梳理发现,“寒门学子”录取的分数线不低,不少学校投档分数超出一本线20分以上,其中深圳大学理科投档线超出一本线47分。

  此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今年广东重点高校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共有华南师范大学等12所一本高校招收1500人,比去年增加200人。虽然省考试院要求该专项计划投档线低于一本最低控制线20分,但记者从昨日公布的投档分数发现,多数院校投档线接近和超过了一本分数线。

  其中,文科投档线前4名的重点院校分别是:深圳大学(537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29分)、汕头大学(527分)、华南师范大学(524分),分别超出一本线23分、15分、13分和10分;理科前4名是深圳大学(555分)、南方医科大学(545分)、汕头大学(544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544分),分别超出一本线47分、37分和3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