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手机配件良莠不齐,市民购买时可要擦亮眼睛了。有男子半年来从二手市场购买损坏手机屏,翻新后再加价售出,日前被福田警方抓获。警方在其住处查获大量假冒手机屏,涉案金额达 60 余万元。

▲警方在嫌疑人住处查获上千片假屏▲警方在嫌疑人住处查获上千片假屏

  8 月 11 日 15 时,深圳福田福保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福田区某花园某房内有人销售假冒某品牌手机屏。接报后,派出所重案组立即介入侦查。民警根据相关线索的排查、梳 理,以及多方证据的搜集,成功摸清上述地址涉嫌制假售假的违法犯罪行为。当天 16 时,民警成功将涉嫌制假售假的嫌疑人詹某涛抓获,在其住处查获假冒某品牌的手机屏幕成品 1600 个、制假工具及销售账本若干,涉案金额达 60 余万元。

  嫌疑人詹某涛今年 24 岁,据他交代,今年 3 月份开始,他从市场购买大量损坏的手机屏幕,由工人翻新后拿到二手电子市场,找修手机的商家以每台二十多元的价格把所有手机屏盖板换成带有高端品牌标识的新盖板。再运回家中包装好后到电子市场进行销售。

  目前,嫌疑人詹某涛对其非法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手机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已被福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此,警方也提醒市民,在选择电子产品时一定要到正规的店铺购买,因为这种假冒产品与正品差别巨大,很多内置零件、性能指标无法达到国家标准,使用过程中会 出现死机、黑屏等故障,在安全系数上,假冒电子产品不仅电磁辐射超标,长时间使用可能导致零件过热,发生爆炸等严重后果。

  深圳晚报记者 陈章琦 通讯员 王玉龙 编辑 高晨曦 见习编辑 李怡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