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焓自拍照,其遗书留言 “ 下辈子还要做太保第一帅 ”李焓自拍照,其遗书留言 “ 下辈子还要做太保第一帅 ”

  8 月 22 日,年仅 23 岁的名校毕业生李焓留下遗书后,在宿舍烧炭自杀了。

  此时,距离他来到深圳仅 60 天,离他入职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仅 1 个月 18 天。

  回访现场:头七过了

  李焓生前居住的梅林阁铁皮门紧锁着,内门缝上贴了报纸,人们无法窥视屋里的情况。

  门外摆放着三个塑料盘,供放着橘子、桃子、苹果。香早已燃尽,冷风不断从走廊尽头的窗吹来,香灰飘落在盘子里、地板上。蓝白相间的警戒封条不断撞击铁门,电子蜡烛灯在阴暗的走道上,散发出微弱的光芒。

  楼下小卖部距离公寓入口不远处,店老板曾叔每天驻守在这条进出梅林阁的必经之道。8 月 22 日下午 1 点多,警车突然驶来,停在这条巷子里,不久后他看见一具尸体被运走。

  很快,有人烧炭自杀的消息传了出来。

  “ 是第一次(听说)有人自杀,” 曾叔清楚地知道是哪层楼哪个房间出的事。他的小卖店在这里开了 20 来年,经常有保险公司的员工光顾他的小店,平时也会有一些短暂的闲聊,但对于新入职的李焓并没有什么印象。“ 里面住着好几百号公司的员工,不可能每个人都记得住,就算他来过,我也不知道他的名字。” 曾叔说。

  在这座快节奏的城市中,很多时候,关上了房门就等于关上了自己的世界,外人无法探知。刚入职一个月的李焓被安排住在梅林阁的员工宿舍,一个人住一个房间。

  当李晗被发现的时候,法医分析距离死亡的时间已有 18 小时以上。

  在这之前,与他住在同一个公寓、同一个楼层的同事并不知情。

  阿超住在梅林阁 26 楼,离李焓出事的宿舍相差两个楼层。

  回忆起事发当天,他突然想起当时邻居突然敲门进来,说闻到了一股类似 “ 煤气 ” 的怪味,以为是他家的煤气泄漏了。阿超检查后发现不是,但还是再度拧紧煤气的开关。

  “ 很震惊。” 这是阿超知道这件事的第一反应。29 日,上午去上班的时候,阿超公司里基本上都传开了,大家也觉得比较震惊。

李焓生前宿舍门外摆着祭品。深圳晚报实习生 黄嘉祥 摄李焓生前宿舍门外摆着祭品。深圳晚报实习生 黄嘉祥 摄